获28项奖励!湘潭大学学子在这项省级大赛中取得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48: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 (通讯员 苏亮)近日,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湘潭大学学子获得28项奖励,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18名学生获国赛推荐名额,将代表湘潭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机械、建筑、水利和道桥共4个专业类别、10个赛道,来自省内39所高等院校的1362名选手参赛。湘潭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的29名学生参加了机械、建筑两个类别的比赛,包括先进成图技术、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数字化创新设计、BIM创新应用等6个赛道。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

湘潭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2018年成立机械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省级),2023年成立“课赛合一”新工科创新创业实验班,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通过第一课堂教学(课)和第二课堂竞赛(赛)相结合,形成“课程-项目-竞赛融合”的多学科交叉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引导学生形成创新思维模式,应用专业知识完成创新作品原型制作,促进学生的实践和体验,以提升其创新能力、巩固学习效果、促进创新项目发展,促进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协同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