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双清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06-09 10:32:11

本报讯(通讯员 肖特昂 刘敏)6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

在邵阳友阿广场,该院干警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座谈等形式,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

“以前总觉得水质不好,不愿意去河边。这几年,河流越来越清澈,现在我经常和朋友在河边散步玩耍。”家住附近的张大爷对近年来的居住环境竖起了大拇指。现场热火朝天,干警情绪高涨,针对目前生态环境保护所面临的关键问题,结合群众关心关切、生产生活,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面对面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共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500余份,答疑群众86人次,回复提问118件。

近年来,双清区法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与生态环境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并肩超越、跨越提升,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资江提供强大的司法支撑。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