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蒸市中学:擦亮“护蕾”利剑,“未”爱保驾护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20:34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华锋 全嫦玉 李柏香) 为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安全校园环境,进一步推动“利剑护蕾”行动落地落实,6月7日,衡南县公安局近尾洲派出所、司法所走进蒸市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学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对“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预防溺水”“如阿预防电信诈骗”“如何远离毒品危害”“如何确保交通安全”等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相关法律后果和法律救济途径,帮助学生学会规避风险、远离伤害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活动最后,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宣讲,动员学生争当“安全宣讲员”,主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防电信诈骗”“文明交通”等相关安全知识。

“从今天的宣讲活动中,我对禁毒、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正值夏季,生命可贵,水域危险,天气再热我们也不能下塘玩水。”183班学生刘玲秀说。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利剑护蕾”活动为契机,积极丰富安全教育知识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保护网络,护航青少年平安健康地茁壮成长。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