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团湖水环境改善,委员联动共护水清花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0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肖英女“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团湖天下莲”,君山野生荷花世界面积约 7700 亩,其中水面 5000 亩,是洞庭湖多年淤积变迁而成的“湖中湖”,是亚洲已知的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景区。“团湖水质现状如何,水环境治理进展怎么样?”带着这些疑问,  6 8 日,君山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严若亮带队调研团湖水环境治理情况,工青妇界别和广兴洲镇、岳阳监狱、许市镇三地政协委员参加,并为助力团湖水质稳定保持在 III 类标准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把“河(湖)长制”落实和河湖问题整改列为重点协商议题,持续开展监督视察,团湖周边乡镇的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开展调研,有针对性的撰写提案和微建议,助推团湖荷花公园文旅产业发展。

   今年4 月“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以来,三地政协委员变身巡湖志愿者,深入开展团湖水环境协商监督,积极为团湖水环境治理“把脉问诊”,围绕团湖周边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湖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沿湖无违章等方面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截止到6 月,开展联合巡湖协商监督10 余次,促进了团湖水环境治理稳步推进,使君山团湖荷花世界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荷花景区 -- “中国野生荷花之乡”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