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使绽芳华|记住这些闪光的名字!还有她们背后的故事

    2023-06-09 10:12:41

“优秀护士”

06王星 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

王星,28岁,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泌尿外科护士。

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兆和医院泌尿外科是醴陵市的重点学科,全年住院患者、手术都比较多,工作非常繁忙。面对别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她从不挑三拣四,总是主动承担责任。

她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一次科室收治了一位独居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又没有陪护,一不小心排了大便在身上,被细心的她发现了。她二话不说,连忙给老人擦洗身体、换洗衣服,还更换了床单,在老人自责时,她连忙安慰开解,打消老人的顾虑。

她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人。面对新冠疫情,她多次冲锋抗疫一线,坚守发热门诊、外派采集核酸、驻守隔离点、支援株洲......面对成倍增长的工作量、艰苦的工作条件等困难,她一直用行动去征服。她小小的身躯里藏着大大的能量。

07 张文琴 国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文琴,34岁,国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内科护士。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已在护理岗位上走过了16年,工作中一直秉持着以人为本的护理服务理念,以患者的需求为行动的出发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业务上始终追求精益求精,护理基本功十分扎实,护理能力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面对新冠疫情,她主动请缨驻守临时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快速适应各项工作制度及流程。她说:“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觉得非常自豪。虽然很累,但心里很踏实。”去年11月,白天采核酸、晚上准备防疫物资、上门复核阳性病例等,30多个日日夜夜连轴转,她依然勇往直前、毫无畏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她始终坚信:不干则已,干则一流。

08唐双 来龙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唐双,37岁,来龙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科护士长。

她工作十分认真。从事护理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患者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护理服务、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她待患者如亲人。一次,科室收治了一位年过七旬行动不便的老人,因骶尾部压疮加上感冒引起高热而入院,医嘱给予患者酒精擦浴。老人已卧床许久身上异味明显,在她给老人擦拭时,其家属纷纷退出病房。老人心里过意不去,她微笑地宽慰着,打消了老人的顾虑,也深深地打动了老人的心。她舍小家为大家。面对新冠疫情,她长期以院为家,采核酸、收治发热及阳性病例患者,随着床位的增加,她每天工作时长远超12小时,直至所有患者好转出院,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09 汤玖玲 仙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汤玖玲,34岁,仙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主任、护士。

三年新冠疫情,她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从最开始的上门摸排、监测体温、送居家管理人员去集中隔离点隔离,到后来负责疫苗接种登记、上报日接种表、上门采集核酸、高速路口值岗等,常常一忙就是凌晨一两点。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面对每一位外来人员,她都会做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登记并采集核酸,一天下来,脸上都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湿透。她是满心愧疚的“妈妈”。为落实好各项职责,她总是无暇顾及家庭,有时候长期不能陪伴孩子,不能给予及时的关心和照顾,但她却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认真严谨、踏实勤恳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凡的岗位上,她用真情守护了一方平安与幸福。

10张伊  长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伊,32岁,长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她是一名基层护士,是一名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的护士。参加工作12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真正做到把人病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渐渐成长为科室的骨干护士。她工作之余也不忘不断充实自己,并顺利考取“主管护师证”、“健康管理师”。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每每病人康复出院露出幸福的笑容并真心表达感谢时,她表现得比患者还要高兴。一次,科室收治了一位60多岁的阿姨,当时正输液,因儿子媳妇都不在家,不得已带着2岁多的孙子在病房。小孩子边玩边吃东西,结果一不小心卡喉咙了,突然一下脸涨得通红,双手抓着自己的脖子。她赶紧上前利用海姆立克法,迅速对小孩进行急救处理,没过一会儿,小孩吐出了一颗糖,通红的脸慢慢也恢复正常,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下,阿姨连连向她道谢。

她说,用12分的热情,应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用满腔的热忱来修复患者的身体及心灵,给患者带去健康和快乐,就是她的工作。

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

责编:龚琦涵

一审:龚琦涵

二审:梁湘茂

三审:涂新山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