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第二届专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场“教授讲专业”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0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龚鑫 文林波 朱颖 钟业天)6月6日上午,湘潭大学第二届专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场 “教授讲专业”活动在研究生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教授讲专业” 活动中,文学与新闻学院雷励教授、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周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旺教授、外国语学院杨维春副教授,围绕“综合性大学能为你带来什么?”“专业融合对大学生个人发展有什么好处?”“各专业之间如何融合?”“大学期间,如何通过专业融合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4个话题,与现场学生展开讲解和交流互动。关于学科交叉融合的观点和意义不断被抛出,教授们讲得鲜活,同学们听得认真。

“第一次听到教授们讲专业融合,我接下来会在学好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时再学些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和职业发展的信心。”文学与新闻学院栗林林说。

刘建平指出,大学是创造性的学习,如何引导和指导学生把专业知识学好、把专业基础打牢,是一项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要有效引导学生从历史发展的视野,来认知学科专业的拓展及其关联性,从大学阶段的特点来理解专业知识的学习及其相对性,从全面发展的要求来强化知识拓展的能力及其主动性。他勉励同学们在综合性大学里面广泛汲取不同学科专业、不同领域的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素质。

据了解,本届专业文化节将陆续开展“教授讲专业”“寻味湘大”“青春湘大”“筑梦湘大”四大板块的11项子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全面“认知所设专业、热爱所学专业、学好所学专业、用活所学专业”,在学校营造专业交融、共学共进的良好氛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