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率队在陕西省调研工会工作

  湘工e家   2023-06-09 10:04:24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计划,6月3日至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在陕西省调研工会工作,交流研究如何在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和工会工作的重要作用。陕西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郭大为,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调研

在陕西省总工会西北二路办公区,周农先后考察了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陕西工人报社、中国职工互助会陕西办事处,详细了解了陕西省职工帮扶救助信息数据库建设和为职工提供普惠制服务情况。周农对陕西省总工会依托现代化手段提升工会传统帮扶品牌、有效提升职工互助保障和抵御风险能力表示赞赏,要求湖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学习借鉴陕西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常态化化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水平。在陕西省总机关,周农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陕西省总工会网络中心的运行演示,仔细询问信息系统建设运维、新媒体网上宣传、智慧工会普惠服务建设等情况。周农表示,加强网上工会、数字工会、智慧工会建设是提升工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加强联系与服务职工的必然要求,希望湘陕两地工会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打通工会信息高速通道,更加快捷便利地服务两地职工群众。

在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调研

来到西安土门工人文化宫,周农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示范职工书屋、职工文化交流中心。周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西安市总工会用好用活工会文化阵地,以鲜活的形象展现了百余名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示范职工书屋面向全市广大职工免费开放,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中心为广大职工学习培训、展示交流提供了一流场所,一馆一屋一中心产生了很好的叠加效应,模范实现了职工的“学校和乐园”这一发展定位。

走进陕鼓集团,周农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建功立业的情况。周农称赞陕鼓集团不愧是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形成了“深、实、新”的特色民主管理体系,建立了40多项民主管理制度,通过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走出了一条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成功路子。周农还考察调研了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中航西飞集团。

在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调研

湖南山清水秀,陕西文化厚重,加强两地职工疗休养事业合作发展大有潜力、大有机遇。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两省总工会共同启动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融合互建活动,周农、郭大为一起为两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周农表示,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推动湘陕两地职工疗休养事业实现跨省协作,释放职工疗休养发展的合作红利,要着力打造精品线路,让更多的陕西劳模职工领略三湘大地的秀美山水,让更多的湖南劳模职工领略三秦大地的厚重文化,进一步推动两地职工加强交流、加深感情。

周农、郭大为一起为两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

周农一行还深入革命圣地延安,瞻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走进梁家河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考察陕甘宁边区总工会和延安工人学校旧址,观看党史学习剧《南泥湾》。周农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郭大为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对湖南省总工会来陕调研交流工作表示欢迎。他说,省际之间的工作交流,是学习互鉴,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途径。要以湖南省总工会来陕调研为契机,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扩大两省工会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业务对接,在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学学相长,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一项一项具体工作实践中,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参加调研活动。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皓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