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幸福路小学:加强网信宣传守护校园净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9:56: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竹林)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网络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为倡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丰富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近日,洪江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网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宣传电子屏、宣传专栏、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多措并举夯实网信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班级根据学校要求,通过主题班队会、安全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要沉浸于网上聊天、游戏等虚拟世界;不浏览、制作、转播不健康信息;不使用侮辱、谩骂等语言聊天;尽量看一些对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有益的信息,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蚀,树立良好的上网风气,摒弃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的网络行为进行了正确的引导,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学习环境,为建设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振林

二审:黄果

三审:张延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