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寓教于乐护童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9:57:06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王佳璇) 6月7日下午,长沙县金井镇戒毒(康复)中心和县禁毒协会金井分会走进金井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长沙市禁毒宣传教育讲师团讲师、长沙县禁毒宣讲团团长陈湘江带领学生齐唱“禁毒挖呀挖”,通过短视频和真实案例,为孩子们讲解了毒品的法律定义、毒品的种类属性、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滥用药物和毒品替代物带来的严重后果,并教同学们面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伪装新型毒品要做到“六要”“六不要”。

现场的有奖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陈湘江给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了小礼品,大家积极思考并举手踊跃回答,同学们既享受了活动的乐趣也学习了毒品知识。

“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掌握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认识了新型毒品,学会了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一起拒绝毒品。”五(3)班的吴同学认真地说。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