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亮的路灯 温暖学生

    2023-06-09 09:5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裴勇军) “这段路自装上路灯后,每晚准时亮起,附近学生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感谢巡察组帮咱们解决了一道大难题。”6月8日,临澧县安福街道总庙社区村民拉着回访纪检干部的手高兴地说。

去年11月,巡察组在金宝路社区刘家湾组居民集中安置点和总庙社区走访时,群众反映,从丁玲中学路口到总庙社区近2公里长的路段,居住着3个社区的居民,每天夜晚有不少学生和当地村民通行该路段。由于路边沒装路灯,给学生安全出行和村民办事带来不便。

“每天孩子经过这里,心总是吊在嗓子眼上。”

“这里来往车辆多,遇到大气透明度降低,能见度较差时和晚上要格外小心。”

“希望尽快装上路灯。”

“民生之事大于天,路灯关乎学生出行安全,刻不容缓,必须尽快解决。”巡察组立即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街道纪工委,要求立行立改,尽快解决人们“急难愁盼”问题。纪工委书记刘志平受领任务后,不敢怠慢,火速行动,和纪工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一道,深入实地进行调查走访,丈量路段长度。之后,召开座谈会,就路灯走向、间隔距离、材料采购、动工时间、质量监督人员等问题征求大家意见,最终形成最佳方案。

大家同心,齐力断金。很快,预算的近10万元资金全部筹集到位,工程于2022年12月底破士动工。施工期间,街道纪检干部经常深入工地,进行督导。经过20多天的奋战,30盏路灯全部各就各位,今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

“路灯亮了,咱们心里也敞亮了,晚上回家再也不怕了。”学生们感慨道。

周边家长看到一盏盏“护学灯”的温暖光亮,照在学生微笑的脸上,照在平坦畅通的大道上,纷纷点赞。

责编:史小杰

一审:张延惠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