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在湘西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团结报   2023-06-09 09:42:48

6月8日,湘西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吉首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交流当前全州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商量下步对策措施,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李文生、刘汉勇、张春雨、杨昌军、石佳、钟飞、吴联窗、石开、彭竞宇、李秉权等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发展成果,畅谈思路想法。

虢正贵认真听取并记录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家们实事求是讲真话,如实反映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反映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拿出措施,加以解决。他说,广大企业要勇于战胜困难,全力稳住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影响带动更多企业到湘西来投资兴业。重点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中敢扛重责、勇挑重担。

虢正贵指出,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回升向好的经济态势、有力度空前的政策支持、有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民营经济发展步入了又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春天。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抓机遇、强信心,把宏观大势和微观感受有机结合起来,充分用好当前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敢闯敢干、迎难而上,不断增强爬坡过坎的信心和底气,热情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要守主业、强实业,以做强实体为目标,以稳中求进为基调,以转型升级为动能,以开放合作为路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优环境、强服务,做优环境稳预期,用好政策解难题,加大力度育企业,进一步激发广大市场主体活力。

虢正贵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要求,把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实打实把企业家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团结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