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举行“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2023-06-09 09:45:12

6月8日上午,临澧县举行“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临澧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并讲授廉政党课,常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黎伟到会指导。

李雨初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触及灵魂、纯洁思想。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贯彻中央部署,深化自我革命, 要解决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破立并举。一方面,要破除政令不畅、我行我素问题,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破除风腐一体勾连纽带,破除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顽瘴痼疾,破除“蝇贪蚁贪”“小官巨贪”现象;另一方面,要立信仰、立权威、立规矩、立机制、立家风,切实树起标杆,做到思想有标尺,行动有遵循。要深刻反躬自省,永葆先进纯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正确行使权力、模范遵守法纪、坦诚面对监督、时刻谨记自律,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警示质效。对照“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突出问题整改、营造浓厚氛围,统筹推动各项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为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工作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临澧、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片对部分公职人员滥用职权、行贿受贿、失职渎职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揭示了他们理想信念滑坡,迷失初心,公权私用,腐化堕落,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夏孝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史小杰

一审:史小杰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