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9:0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王姣)6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精神等,听取巡视交办问题整改和信访案件办理、首届中国(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以及全国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北京育英学校考察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教育改革,统筹抓好各类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双名”工程,推动全市教育质量有效提升;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分析研判市域国家安全形势,不断提升防患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儿童和青少年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关心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切实做好文化公共服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保护力度,加强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推进共建共治,持续擦亮张家界生态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专题培训班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四看四比”主题活动相结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将严禁统计造假、严控债务风险等作为纠正政绩观偏差的重点内容,真抓实干办好张家界的事。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隋忠诚来张调研讲话精神等。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在张调研讲话精神,加强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好做法、好模式的提炼总结、宣传推介,推进孙开华故居等统战工作平台建设,打造张家界统战工作新品牌。要下决心整治形式主义,紧盯重点突破,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领导带头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交办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组交办、转送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巡视和市委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鲜明态度坚决整改办理;必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正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着力提升整改率、办结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必须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即知即改,推动巡视、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听取了首届中国(张家界)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大会是张家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强化统筹,借势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进一步细化方案、营造氛围、精心组织,紧盯活动策划、项目建设、宣传营销等重点,科学合理铺排推进筹办工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举办全国、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前期工作,抬高工作坐标争取实现高标准“办会兴城”,注重实效加快任务推进,积极对接汇报争取支持,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加强我市体育设施建设,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张家界特色体育品牌,不断扩大张家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