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超载闯红灯 伤了孙儿还被罚

向晋醇 王敏 刘小满   常德晚报   2023-06-09 08:54:22

6月3日7时许,武陵区育才路与朝阳路交叉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驾驶电动车载着他的两名孙子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撞倒。所幸老人和一名儿童佩戴了安全头盔,且小车车速不快,事故未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监控视频画面显示,电动车驾驶员万某载着他的两名孙子沿朝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育才路口时,前方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但万某并未停车等候绿灯,而是径直闯红灯驶入路口。此时,一辆灰色小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至该路口,当驾驶员发现前方窜出的电动车时,已来不及避让,两车相撞让爷孙三人瞬间倒地。幸好小车车速不快,并且万某和坐在最后面的一位儿童佩戴了安全头盔,只有中间一位没戴头盔的儿童受了轻微擦伤,三人并无大碍。

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和调取监控视频后认定,万某骑行电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是发生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小车驾驶员没有违法行为,不负事故责任。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万某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驾驶电动车搭载2名乘车人员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扣留非机动车、合并罚款100元的处罚。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