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市供电公司与临湘签订“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8:3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喻丹 6 7 日,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 国网岳阳市供电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智慧 分别代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国网岳阳市供电 公司 签署 “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临湘市电网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2021年期间,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临湘市累计完成电网投资9.52亿元,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0.99万千伏安、线路96.72公里,圆满完成了第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临湘电网成功经受住了去年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多轮考验。

刘琦表示,电网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必须整体联动,协同发力。今后,将通过该市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统筹协调,将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及时督导、调度、协调、解决电网建设中的难点、重点、堵点问题。他要求临湘市各个镇街、部门单位,本着“电力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电力有所需、我们尽所能”的宗旨,积极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协同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漫天要价、无理取闹、恶意阻工和破坏电力设施、窃电等违法行为,切实为电网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有利的条件。

刘智慧表示,临湘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公司将坚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将与临湘市各级各部门精诚合作、攻坚克难,用足用好14.8亿元电网建设投资,确保新一轮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临湘市加快“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