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08:3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熊小平 李梅花)6月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养老服务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方案。

会议研究了河长制、“湘易办”推广应用、禁毒工作,审议了《娄底市耕地保护“三零”行动方案》《全市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2023年娄底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攻坚行动方案》《娄底市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娄底市先进材料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娄底中心城区市政排水管网清淤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面提升娄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娄底贡献。要突出硅钢主攻方向,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围绕“延链、成网、优环境”,推进“点、链、群、谷”一体协同发展。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锡矿山区域、涟钢周边等地区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环境综合承载力。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水生态安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开展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开展好全市耕地保护“三零”行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创新养老工作方式,统筹规划推进“精准扶老”,以市场化手段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以实践创新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径,促进养老服务品质提升。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以最高站位抓部署推进,以最大力度抓涉毒违法犯罪打击,以最优措施抓吸毒人员戒治管控,以最广范围抓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娄底禁毒工作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湘易办”建设宣传推广工作,把这项惠及全市人民的实事办好。要在全市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攻坚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推进中心城区市政排水管网清淤整治,全面提升娄底城市生活品质。

责编:李林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