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怀化新闻网   2023-06-10 08:20:41

许忠建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黎春秋参加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杨智伟 摄)

6月8日上午,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怀化调研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领导李卫林、向秀亮参加。

在听取情况汇报、研究明确相关具体事项后,许忠建指出,市委六届三次、四次全会对全力推进鹤中一体化、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作出了科学谋划,城市发展的目标定位已经明确。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取得了标志性的进展,城市共建共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城市建设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可喜势头。但是,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不少。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许忠建强调,城市是一个地方发展的“窗口”,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家园。我们必须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城市建设发展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解决城市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断头路”、“烂尾楼”、“城市伤疤”、城市排水系统、太平溪综合治理、城市公园、道路景观等问题,努力让城市更宜居、人民生活更美好。必须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科学完善城市规划,提质升级城市建设,精细做好城市管理,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许忠建强调,要切实强化对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落实、全民参与”的城市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创新方式,推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依靠和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黎春秋指出,要精准规划,创新规划编制的组织方式,尽快推进规划修编,加快规划管理向智慧化升级。要精美建设,让城市有“气质”、有“颜值”、有“温度”。要精致管理,加快智慧化、突出绿色化、体现公益化,加快提升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水平。 (黄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