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湘易办”注册用户过百万 市民办事“尽在掌中”

蔡文龙 邓思敏   常德融媒   2023-06-09 08:13:46

自“湘易办”超级服务端上线以来,常德以“惠企便民”为宗旨,强化常德专区功能建设,让使诸事易办成为市民的生活新常态。截至6月8日,常德专区已接入服务项目35项,注册用户数达162.8万,完成67.84%,在全省排名第二。

在常德市民之家大厅,志愿者引导市民下载“湘易办”APP办事

“下载‘湘易办’后,我发现这个软件服务功能比较多,我刚用这个软件查了车辆违章、公积金余额、社保信息等,很方便。”6月8日,市民周女士在武陵区府坪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装了“湘易办”,她用了之后发现非常便捷。的确,打开“湘易办”应用程序,缴费、出行等各类生活服务一目了然。小到“同名查询”“堵路移车”,大到“部门市州旗舰店”特色创新服务,市民都可以打开实现办事。

武陵区府坪街道工作人员引导辖区经营户下载“湘易办”APP

“湘易办”是我省全力打造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湘易办”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被列入全省“十大民生实事”。为把这项惠及全市人民的“实事”办好,今年以来,常德印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加力推进落实。

上线服务事项,推动政策兑现。常德组织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测试,完成了517项四级网办深度政务服务事项上线“湘易办”。市本级44家相关部门1921个事项进行了全量测试,上线465个政务服务事项。常德政策服务平台全面对接“湘易办”,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免申即享、应享尽享,已完成政策兑现事项3个。目前,政策服务平台注册企业1946家,共收录政策原文11450条,政策条目1224条,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1858条。

落实数据攻坚,制发电子证照。依托“我的常德”APP平台,常德推动各部门政务服务及高频应用按规范全量接入“湘易办”常德专区,实现系统对接、数据共享、证照汇聚、服务上新。已归集77个部门2769个目录51亿条数据,为76个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线上线下发力,扩大宣传覆盖。5月5日,常德召开“湘易办”培训推广会议,指导县市区注册安装及使用“湘易办”APP。5月23日,常德召开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宣传推广培训会,进一步扩大宣传,形成合力,切实保障“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既定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下一步,常德将继续加大“湘易办”APP推广应用力度,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大厅等地大力宣传推介,切实提升“湘易办”APP的覆盖面和推广率,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工作生活大小事情“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