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赋能乡村振兴 2023长沙乡村运动会望城区乔口镇海选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21:08:33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文湘玥 彭骏捷 6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6月8日上午,2023年长沙市乡村运动会望城区乔口镇海选赛开幕式在乔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举行。本次农村运动会吸引了该镇200余人积极参与,设五人制男子篮球赛、广场舞团体赛、农趣挑战团体赛,丰富了当地居民的文体生活,营造了农村居民全民健身、快乐健身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我们队伍都是本村的村民,平时没事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练一练。”田心坪村篮球赛队员李卓说。迎着一声哨响,高高抛起的篮球瞬间点燃赛场,参赛队员们密切配合,运球、传球、突破、投篮一系列动作让人目不暇接,随着比赛分数的交替上升,比拼越发激烈。

“加油,加油!”围观的村民群众鼓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侧的农趣挑战团体赛更是精彩纷呈。

正在广西百色大学就读的杨博槟特地赶回老家参加比赛,“这是我从小到大生长的地方,听乡亲们说有乡村运动会篮球赛,很想支持家乡的运动会,为家乡体育、为全民健身推广做一份贡献。”揭幕战上,他一人拿下14分,赢得阵阵掌声。

杨博槟身着黑色5号球服

篮球赛活动现场

农趣挑战赛之拔河

农趣挑战赛之“旱地龙舟”

据了解,长期以来,望城区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情系全民健身,辖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覆盖率达100%,长期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全区人口45%以上。

在乔口镇美丽宜居村庄内,荷塘碧绿,环境优美,是村民平日里跳舞锻炼的好去处。今天,她们将场地搬到了舞台上,穿着整齐划一的队服,伴随喜庆欢快的节奏,展现出基层群众的精气神。

“我们吃了晚饭就会到屋场里跳跳舞,环境又好,身体还得到了锻炼!”湛水村广场舞领队吴大姐表示,乡亲们在“动起来”的同时,更带动家风村风“立起来”,传统文化“活”起来,精神生活“富”起来。

近年来,乔口镇结合地域特色,组织广场舞、击鼓、篮球等文化体育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创新全民健身发展模式,体育运动逐渐成为提升民风、家风、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体育新动能。接下来,乔口镇将持续深入贯彻健康湖南和全民健身战略,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推动体育赋能乡村振兴,为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贡献乔口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