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5·青春自护”2023株洲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21:08:12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刘雅) 为深化12355青少年服务台品牌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团株洲市委主办,团天元区委、区司法局、区妇联承办的“12355·青春自护”2023年株洲市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普法教育由湖南诚一律师事务所杨英中律师主讲,该校200余名同学参加。

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是青少年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课题,在这条道路上,“家校社”的力量不断从八方涌来,又汇聚一处,携手同行。活动现场,团株洲市委副书记江泓为湖南诚一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合作单位”授牌,并为杨英中、晏雪芳两位律师颁发法律顾问聘书。湖南诚一律师事务所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株洲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队伍。

在普法教育讲座中,杨英中律师借助案例与数据报告分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儿童性侵犯,作为中学生又该如何去预防和处理性侵犯,以及怎么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等问题,层层递进,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牢记既不要成为性侵害的受害者,更不能成为一名施暴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防性侵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理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为校园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下一步,团株洲市委将联合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将“12355·青春自护”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铺开,将普法宣传融入其中,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