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依法治市办督察指导通道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20:32:14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龚静)为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6月8日,怀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磊一行4人到通道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地督察。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察组一行采取实地督察、座谈交流、查看台账、抽查案卷、开展谈话等方式对通道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龙章义从谋划部署、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等方面汇报了通道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督察组集中查看了专项整治工作有关台账,核查去年省委依法治省办下发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管中心2021年以来的部分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随后,督察组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一线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谈话交流,并前往牙屯堡镇、独坡镇,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察组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对人民群众反应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有效回应,是规范严格执法、树立执法公信力的有力抓手,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督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抓铁留痕的决心深入查摆问题短板,将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见行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通道县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优举措扛实责任,将专项整治工作与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整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单位联基层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整治一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推动通道县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水平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