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请毕业生吃毕业大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20:1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黄宇莹 袁馨)“科院的爱,陪你们一起奔赴远方!”6月7日12时,湖南科技学院桃园食堂内人声鼎沸,毕业生们正在享用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毕业午餐”,墙上悬挂的横幅十分惹眼。

又是一年毕业季,湖南科技学院在桃园食堂二楼、松原食堂二楼同时启动毕业会餐,邀请千余名毕业生免费吃大餐,一起品味科院味道,以暖心、暖胃的特别方式送别学子。

临近饭点,毕业生们三三两两走进桃园、松园食堂二楼大门,签到打卡、陆续入座,一派热闹喜庆景象。食堂内彩色气球点缀其间,横幅标语相互映衬,桌上陈列着各个不同学院名称的卡牌,热气腾腾的饭菜、新鲜美味的水果琳琅满目,引来就餐学子啧啧赞叹,纷纷拍照留念。

为了让每位毕业生都能吃到“毕业午餐”,学校在两周前就制作好“毕业餐券”,由各个学院组织发放。凭借这张餐券,学生可以在食堂吃到两荤两素的免费餐。之外,食堂还准备了可口的水果、饮料。永州血鸭、东安鸡、麻婆豆腐、红烧猪脚……学校精心推出“前程似锦”“大展宏图”“一帆风顺”三种美食套餐,蕴含着母校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还记得四年前的你们,穿着迷彩服在我的窗口前排着长队……即将离开学校,希望你们以后工作学习再忙,也要记得按时吃饭!”陪伴大家四年的食堂阿姨暖心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

暖心的毕业套餐刷屏朋友圈,湖南科技学院的学生纷纷留言:“这是一份非常特别的毕业礼物,这一次一定要把最熟悉的科院味道留在心底!”传媒学院广电1901班黄同学表示,在学校吃过数不清的饭,但是今天的味道却格外特别。理学院物理1901班的张同学说,他刚拍完毕业照就直奔食堂,和大学好友欢聚一起,回忆四年的生活,畅聊人生理想,在笑泪相伴中给彼此送上深深的祝福。

湖南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毕业生做一顿“毕业午餐”将作为传统延续下去,用美食美味、真情实感的聚会来表达母校对毕业生们临别前的牵挂和祝福,同时也欢迎毕业生们和校友们常“回家”吃饭。

责编:吴方明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