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成街头新“网红”,拍摄短视频获粉无数

通讯员 俞景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9:55:16

视频截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俞景怡)“关心民生冷暖、关注生活时刻。居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成娭毑全资讯》……”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传来一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围观,这是文艺新村社区新一期《成娭毑全资讯》系列短视频的拍摄现场。

成述英同志作为黄泥坑党支部书记,更是芙蓉区的一名应急安全员,在听说了社区要打造一档消防知识科普节目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她不仅坚持每周拍摄,还积极带动党员们参与,得到了全体社区党员的热烈响应,视频很多的拍摄取景也多在社区和党员家中。

往期视频

这个栏目最初的构思就是源于生活、源于居民,《成娭毑全资讯》视频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千余名居民观看。辖区餐饮门店蔡老板看到成娭毑到其店中拍摄时,他激动地说:“这不是成娭毑吗?一见到她我就认出来了,我在我们的居民群里看见很多次,第一次看到觉得很新颖,顺口溜的形式我们也很容易看懂,为她点赞。”

社区大屏投放往期视频

社区党委书记熊磊介绍:“视频创作初衷是为了增加居民居家防火知识覆盖面,提高社区防火宣传效率,提高全民防火的意识。目前,居民们反馈很好,认为这样的形式活泼新颖,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社区今后也会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

截至目前,《成娭毑全资讯》已发布14期,包含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转发次数达4000余次,受益居民约6000余人,达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整片”的宣传效果。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