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安全生产宣传号角,筑牢群众安全基石

通讯员 罗艳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8:49: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罗艳青)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紧密结合行业领域特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在辖区内全方面多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

社区在安全生产会上,要求以网格为单位开展辖区经营场所宣传行动,普及安全知识,规范安全行为;以居民代表、楼栋长为团体对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重点群体,敲门入户采取面对面宣传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叮嘱老人们要规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急救与逃生等安全要点;同时在辖区发放了涵盖消防安全、自救互救安全、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等知识手册。

培训后进行笔试考核

组织辖区楼栋长、居民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并集中观看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直播的“如何开展家庭隐患排查”“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

同时,还邀请湖南“人人居安”消防宣传教官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户外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并对参会人员开展“试卷+灭火实操”考核,达到会说会操作效果。

现场灭火实操考核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