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京剧进校园 传承沐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8:1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冯佩 周艳飞)6月8日下午,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

京剧社团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国三大国粹——中医、国画、京剧,其中最为“年轻”的京剧 ,虽然只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但在中华文化中的价值却很深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三位身着戏曲服饰的演员分别登场,经过老师的一一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他们分别为京剧角色穆桂英、包公、武旦,并且知道通过妆扮能清楚分辨演员的不同身份。随后,每一位演员都进行了角色表演。

此次京剧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京剧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提升了文化素养。

责编:吴方明

一审:吴方明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