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李杰 李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7:51: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李蓉 记者 李杰)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助推安乡林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乡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到安乡汉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深入走访、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对企业质量保障能力和质量安全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和抽查,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部分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并现场随机抽取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今年来,安乡县林业局持续优化林业企业营商环境,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为引领、品牌战略为核心,不断提升林产品质量、品牌价值,走出一条“标准提品质、品牌促发展”安乡林业发展模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政办理高效化。持续加强行政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上半年窗口的承诺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现场办结100%,实现窗口零投诉。严格审批程序,通过开展“清廉大厅”建设等专项检查,推进“一网通办”。截至5月30日,办理植物检疫证书160宗,林木采伐许可证共计92宗,采伐林木蓄积11769立方米,采伐林木48951株。

企业服务保姆化。全程帮代办正是县林业局审批办“保姆式服务”的集中体现。前期审批办上门帮,与项目业主、林农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精准对接项目。中期做好林业农业技术服务,统筹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提供“一对一”技术指导,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后期积极开展跟踪服务,及时发现并解决项目办理中存在的特殊问题,温馨服务帮到底。

产业发展个性化。主动对接项目单位,根据企业、农户的需求和意向,结合县域环境、市场经济等情况,提供不同的服务和指导意见。帮肋企业申请贴息贷款和项目资金支持,鼓励企业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与农户构建紧密利益联建机构,平均年产值达5200万元以上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增收。指导帮扶农户推广林下经济,开启“林油、林苗、林畜(禽)、林蔬”等林下发展模式,林地种植面积累计4万亩,林下养殖面积累计2万亩,森林旅游面积达0.5万亩,平均年产值达5700万元。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