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现场 当面“会诊” 临湘三方联动会商促巡察整改见实见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7:32: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刘宇丽)“本轮巡察中发现的党务工作问题较多,其中发现的程序和操作标准不规范,归根结底还是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业务不熟悉,思想不重视,责任压实不到位,建议你们每月开展一次党务工作培训……”这是第四轮巡察羊楼司镇党委反馈问题整改会商会上现场点评,提出建议,督促整改措施落实的一幕。

6月7日,在羊楼司镇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羊楼司镇全体镇村干部以及其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130余人齐聚一堂,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集中会商,市委书记王文华作为联点市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会商是该市对巡察整改工作的一次新探索,以三方联动的方式在现场面对面会商督促巡察整改,由联点市领导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进行逐一“会诊”,逐项“扫描”,达到现场交办问题、现场压实责任、现场明确措施的目的,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公开反馈羊楼司镇党委巡察发现的17个问题,镇党委书记和相关班子成员相继认领并提出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整改措施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建议。

对于如何高效落实巡察整改,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表示,要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整改,全程跟进监督,切实做到“矛盾早解决、问题早处理、结果早见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进整改落实,要触及灵魂,真正从行动上抓实整改措施、抓严整改要求,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临湘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