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以练为战”:桥江镇开展 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08 17:2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一菲)暑期将近,学生意外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落实民族工作“三项计划”,做好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各民族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正确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6月8日,桥江镇组织应急办、新田卫生院,在新田学校操场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通过讲、演、练结合,共200名学生和100余名家长参加。

活动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劝导青少年儿童不独自外出游戏,不去无安全设施、无援救人员的水域游泳,特别强调青少年在没有能力下水施救的情况下,如何正确救助溺水同伴。此外,在卫生院医护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师生家长们进行了心脏复苏实操演练。

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心脏复苏演示

近年来,桥江镇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各村居通过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配备简易救生工具、上放学时段进行巡河、挨家挨户发放《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与学校协同配合做好“六个一”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有效形成各方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筑牢了各民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爱心墙。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