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保靖:何时落实优化生育政策?

欧金玉     2023-06-08 16:56:41

保靖县一市民反映:今年3月4日, 湘西自治州出台了优化生育政策的 文件,指出夫妻双方是湘西州户籍的工作人员,鼓励有工作单位的一方去工会报销新生儿出生参保费用。我们看到政策后非常高兴,来到单位工会了解新生儿出生报销事宜。却被告知没接到具体操作文件,无法给予报销。随后我们到县工会了解咨询,也被告知没接到文件。为何文件出台这么久,县里却没有动静?

记者追踪:6月8日,记者致电保靖县卫生健康局,一名负责人解释说, 根据《湘西自治州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中所提到的“夫妻一方是湘西州户籍且有工作单位的,鼓励一方工作单位从工会经费中报销职工依法生育的未成年子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条款明确以“鼓励”为主,各县市应根据该方案的导向性要求,在一定时期内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具体落实政策,而非对该条款强制性地引用执行。目前,该局正在积极牵头制定县级具体落实政策,及时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当前阶段暂未执行该条款。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金玉

责编:欧金玉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