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溆浦县:外地牌照车辆如何办理转籍手续?

欧金玉     2023-06-08 16:52:49

溆浦县一市民咨询:我有一辆 浙江牌照的私家车,可不可以转籍到溆浦,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6 月6日,溆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 浙江牌照的私家车可以转籍到溆浦办理登记上户,需车主本人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预计3个工作日之后,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开车前往溆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办理转籍业务。

“机动车转籍申请”可以家人代替办理,车主需在手机“交管12123”APP上办理“业务委托申请”,委托你的家人代替办理,委托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车主本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开车前往溆浦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办理转籍业务。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金玉

责编:欧金玉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