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镇:强化生态环境治理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3-06-08 16:39: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莉 张茳炜)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创建良好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目光和关注。近期,溆浦县水东镇以“第二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为契机迅速行动、广泛动员,下足“绣花功夫”推进人居环境治理,让宜居宜业水东镇有“颜值”,更有“气质”,以更好的形象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加强生态保护,“环境”招商。 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水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治理。通过采取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增加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任和合作,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驻水东镇。例如,在每年的世界环保日、每季度的“擂台赛”甚至每周五的环境清扫日里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垃圾,建设生态公园等。这些举措不仅可以提高政府的环保形象,而且可以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

加强宣传力度,“氛围”招商。 当地的品牌宣传是吸引投资者的关键之一。水东镇党委政府通过加大当地品牌宣传力度,扩大当地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提升营商环境。例如,水东镇在各大媒体上发布水东明月泉品牌的宣传广告,组织政府干部及企业员工举行品牌推广活动,向各企业推销明月洞矿泉水,邀请媒体进行报道等。这些举措可以提高水东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和入驻水东镇。

加强设施建设,“服务”招商。 水东镇党委政府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通讯和水电等公共服务,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增加企业对当地政府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促进辖区企业可持续发展。例如,水东镇党委政府通过铺设油路、农网升级等项目提高了便利的交通,通过“数字政府的总引擎”实现“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键通网、一次办好”的快捷式政务服务。这些举措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水东镇。

加快产业园建设,“机遇”招商。 水东镇党委政府将加大产业园的建设力度,提高产业园的产业集聚能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人才入驻,推动园区快速发展。例如,水东镇党委政府在加快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将积极与智慧农业、科技农业、仓储等公司对接,希望引进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兴产业,建设产业配套设施等。这些举措可以提高园区的产业集聚能力,促进园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优质企业入驻园区,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总之,溆浦县水东镇党委政府通过加强生态保护、宣传力度、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水东镇将继续推进这些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更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