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科技局强化科技支撑 护航企业提质改造

    2023-06-08 16:3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润华)今年以来,县科技局紧跟县委县政府“全力打好打赢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的步伐,以精准实施科技助企政策为着力点,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以助企服务员为抓手,提升服务准确度和精准度,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突破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振创新主体信心,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近日,县科技局在走访调研企业时,发现文理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陷入了发展瓶颈期。“黄姜的销路很好,但产能跟不上市场需求,有订单却出不了货”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难题,县科技局积极对接省、市科技部门和金融机构,协助该公司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帮助公司完成老生产线提质改造,改扩建厂房3000平方米,重建生产发酵池480立方米,更换6吨级锅炉、清洗粉碎机、烘干机、板块压滤机各一台(套),公司产能由原来一天加工生产50吨黄姜提升至200吨,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

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持续打好科技攻坚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助推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快上规步伐,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