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检察:关注企业生产 助力健康发展

    2023-06-08 16:3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禹超群)为更好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溆浦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普及相关法律常识,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检察干警们分别深入各联系企业走访,开展法治宣传,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提供精准服务,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当好法治“宣传员”同时,更是帮助企业查漏洞、补短板,增强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检察干警走访怀化联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普及惠企政策,宣传八号检察建议,增强企业法治意识。

检察干警深入溆浦华峰新型环保建材厂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导企业配齐配足安全防控设施,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检察干警向溆浦县江坪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放调查问卷,询问企业生产和发展运营中碰到的问题,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今年来,该院扎实开展“六个一”行动,由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43人次,走访企业20家,召开座谈会14次,协助企业解决问题15个,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法治宣传6次,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增后劲,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溆浦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