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2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邢政)6月6日下午,湘潭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起军、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盛明科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廖永安主持,盛明科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评估工作包括学校整体自评和一流建设学科自评两部分,涵盖2021年至2022年期间的阶段性任务的完成情况,整体自评主要是对照学校整体建设方案,评估学校整体建设目标达成度、各项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的进展,提出下一步改进和推进建设期末达成建设目标的主要举措。一流建设学科自评主要是对照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方案,以学科群为主要的评估单元,评估一流建设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核心维度上的建设成效,在可比领域对标世界一流,总结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亮点工作,认真分析与对标学科或领域的优势和劣势。

学校将结合自评和他评,系统评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中的任务完成和推进的进度,客观评价进展的成效,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制约建设的问题和成因,提出解决办法并落实,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

刘起军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中期自评工作,将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要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评估结果要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