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丨我县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1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吴芝萱 赵伦 石鑫 石猛雷)6月7日,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始,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我县公安交警、特巡警、教育、城管、电力等多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交通秩序、噪音管控、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早上7点,在通道一中路口,交警设好相关通告和绕行标志,现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切实维护高考期间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组织20余名警力对通道一中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除高考专用公交车、校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外,禁止社会车辆在此路段通行和停放,禁止任何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鸣喇叭。

“为确保高考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我们交警部门将坚守在路面一线及一中考点周边路段,全力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副主任龙涛说道。

国网通道县供电公司组成高考保电队,在县教育局保密室和通道一中考点内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当天早上7点半,在通道一中考点,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力设施和应急发电车进行复查。

“在高考期间,我们工作人员会一直在学校进行值守,如果发生用电突发情况,我们会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电源,保障高考正常用电。”国网通道县供电公司双江服务站生产服务站长龙章阳说道。

考点外,通道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和通道义工联合会义工正在为考生和送考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并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创可贴等防暑降温药品,助力高考。

考试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和特巡警在考点周边进行噪音管控和武装巡逻,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县参加高考人数为1170人,比去年增加79人,其中职高对口报考人数51人,设有通道一中一个考点、41个考场。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