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丨多部门联合开展“静夜守护” 护考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0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粟会霞)6月6日晚,我县教育、公安、城市执法、文旅广体、市生态环境局通道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治安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社会治安秩序,净化高考环境,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

当晚,整治组对城区范围内的KTV、酒吧、夜宵摊点等进行全面巡查,督促店铺经营者完善隔音防震设施、做好噪声污染防控工作。高考期间,联合整治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从重严处。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8日晚。

整治要求,县城内文化娱乐场所营业时间不能超过晚上12:00,营业期间要自觉降低音量,以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县城内餐饮行业(包括夜宵摊点)营业时间不能超过晚上12:00,严禁市民在街上大声喧哗、飙车、酗酒闹事等行为;县城内晚上乐队演奏不能超过12:00,早晨不能早于7:00;产生噪音的各食品加工厂、木材加工厂及城内建筑工地、装修点晚上施工作业不能超过12:00。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广大考生需要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市民应充分理解支持净化高考环境工作,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夜间活动、减少噪声污染。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