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快检 护航高考

钟芳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6:09:16

高考这几天,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两个考点内安排了食品安全检验点,对食堂的食品进行安全检测,同时安排人员“监厨”,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江华二中考点,食品检测人员对食堂早晨采购的蔬菜、肉类随机取样后,送上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专业检测人员将食材取样、浸泡、试剂反应,利用快检设备,分别对食材的畜药残留、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快检技术具有检测速度快、时间短、效率高等特点,一批次样品通常10分钟至30分钟即可出结果。

“我们检测的是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的农药残留,基本上两个小时内可以做完检测。”食品安全检测人员章艳说。

市场监管部门还在考点安排了两人进行定点的蹲守,全程监督学校的采购、加工、制作流程,防止食品加工制作交叉污染,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高考期间,我们派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驻点食堂,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江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政华说。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