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服务】:邵东市人民医院新推40余个项目,让卓越服务体系更亲民

通讯员 谢志刚 申秀梅   大众卫生报   2023-06-08 16:07:5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谢志刚 申秀梅)“我们正在试点运行大型检查集中预约制,尽量让门诊病人当天完成检查,当天看完病。”6月6日,在邵阳邵东市人民医院卓越管理项目中期汇报会上,11个职能部门汇报了前期卓越服务行动成绩。

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2022年10月,邵东市人民医院启动卓越服务行动,在卓越管理、卓越医疗、卓越护理、卓越人文上下功夫,着力构建“让患者更安全、让诊疗更有效、让病人更舒适、让医患更忠诚”卓越服务体系,打造患者满意、职工幸福、社会赞誉的全省卓越服务示范医院。

(邵东市人民医院卓越服务工作推进大会现场)

“在这里一次性完成了病检单开具、缴费,标本也有专人去送,方便多了。”6月5日,张阿姨在该院内镜中心做完胃镜,发现有多发性胃息肉,征得张阿姨同意,医生做了镜下胃息肉切除术并采样送检。原来的流程是患者到门诊补开病检单,到门诊楼缴费后,再自行将标本送至病理科。

(内镜检查“一站式”服务)

开展卓越服务行动后,该院内镜中心为提升患者就诊体验,建立起一站式诊疗服务,安装了自助缴费机,开展免费送检服务,患者在内镜中心即可完成一系列操作,不需再来回奔波。

“我们通过这样的小改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的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病人更舒适。”在产科,为保证孕产妇的诊疗安全,减轻焦虑情绪,产科门诊也做了“小改进”。在诊区提供爱心营养早餐,增添“孕期爱心提示卡”,制定“套餐式”诊疗方案,安排专人预检分诊,增设产科专用B超室、抽血室,持续开展孕妇学校,结合实际需求,为孕妇提供孕期、分娩期的全方位健康指导。‍

(医院产科推出公益早餐,孕妈可以免费领取)

“医院开展卓越服务行动以来,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共推出了40余个卓越服务项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少峰介绍,通过卓越服务项目以点带面,力求自我超越、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医院精细化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为目标,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倡导有温度的服务,培养有温度的医生。

责编:梁湘茂

一审:袁小玉

二审:梁湘茂

三审:涂新山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