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咸嘉湖社区:激情追忆,红色传承

    2023-06-08 16:06:48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汪学君 邓俊国)6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联合开展“激情追忆 红色传承”退休人员社会化活动。在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和长沙县泉露山庄,150名退休党员、居民相约组成一个“大家庭”。

早上9时,活动车辆从社区出发前往肖劲光故居。中途,退休党员甘女士领唱《我们的大中国》,一路歌声,一路欢笑,气氛很是活跃。在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在部队工作过的老同志主动担任义务解说,生动讲解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泉露山庄,大家沉醉在田园山水、荷塘藕露里,平时照顾小孩和忙活家务的压力在这里都释放一空。

活动中,社区和两保站工作人员组织党员群众谈心谈话,了解需求,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高退休人员的归宿感和幸福感。“街道和社区组织得这次活动特别好,我们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退休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爱国、爱家、爱民情怀一代代相传。”汤云山欣慰地说道。

近年来,西湖街道高度重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态管理退休人员、组织丰富活动、普及社保政策、走访高龄困难退休人员,在居家养老、健康保健、文娱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出实招、办实事,让退休人员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任琼瑨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