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龙志林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材料与设计》上发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5:5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秋池)近日,国际权威期刊《材料与设计》(Materials & Design·Top期刊,中科院1区,IF9.417)在线发表了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龙志林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利用基于机器学习的显式表达式和可解释性信息加速探索铁基非晶/纳米晶合金》(Accelerated discovery of Fe-based amorphous/nanocrystalline alloy through explicit expression and interpretable information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第一作者为在读博士生庞博,通讯作者为龙志林教授,湘潭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作者单位。

该成果是继2022年在《材料与设计》发表《基于改进弹性模型的机器学习驱动非晶合金的理性设计》(Machine learning driven rationally design of amorphous alloy with improved elastic models)后,龙志林教授课题组在非晶合金理性设计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研究成果。

龙志林教授长期致力于非晶合金等金属材料设计与力学行为、岩土工程材料宏微观力学行为等方面研究,在国际及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重大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纵向科研经费过千万,主编《金属玻璃的发展与应用》一书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物专项规划项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