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社会组织爱心助高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5:43:25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黄纬波)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给耒阳市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考试,在耒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两新工委的的精心指导下,耒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积极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党支部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于6月7日至9日期间在全市5个考点助力高考,保静音、送清凉、献爱心。

在耒阳市一中、二中考点,耒阳市微阳公益协会、耒阳市朝夕义工协会、耒阳市武术协会、耒阳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4个党支部的党员及志愿者们,提前在考点外搭建了同心助考志愿服务站。6月7日高考第一天,志愿者们早上6点多便等候在校门口的服务站点,免费为到来的考生、家长、执勤人员等提供矿泉水,并准备了装有黑色签字笔、2B铅笔等考试必需品的文具包,配有医用口罩、酒精湿巾、藿香正气水等实用的急救箱,以备考生不时之需。为考生及家长送去了一份安心,一份清凉,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

“全国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参加护考志愿服务,这些天我会一直坚守在服务点,为考生们加油,希望他们能够考出好成绩!”耒阳市小树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员李莹如是说道。该中心联合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党建引领志愿的思想,助力高考的顺利进行。

“同学,给你一瓶水,加油,祝你金榜题名!”“您好,为了减少噪音,高考期间请不要大声喧哗、不鸣笛和进行噪音施工!”在实验中学考点,耒阳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穿着“衡阳群众”红马甲,穿梭在考点附近,或鼓励考生,或劝导居民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是我参与爱心护考的第3年,每年在考点协助考生们顺利参加考试,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在市东江中学考点,耒阳市嘉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员伍经税向笔者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据悉,为确保本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达到预期目标,根据耒阳市委两新工委的要求,5月下旬,耒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制定了《耒阳市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2023年高考工作方案》,并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了《关于助力2023年高考志愿服务招募令》,期间动员社会组织30余个参与,招募社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700多人次参加,募集矿泉水31200瓶,以及纸巾、考试文具、防暑药品、爱心扇子等物品价值3.6万元。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