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大锡乡: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夏季攻势”

李清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5:40:21

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锡乡党委政府积极发挥综合协调整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的主导作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夏季攻势”,坚决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保卫“攻坚战”。

6月8日,大锡乡党委政府联合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码市交警中队以及县派驻执法工作队到各村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以“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为重点,通过正反面典型,以案说法,以案析因、以案论责,摆事实、讲道理、提问题、谈危害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广大群众,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系安全带,做到减速慢行,拒绝酒后驾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良的驾驶习惯。

自5月以来,江华大锡乡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多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及戴盔行动,对酒后、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载超速和驾乘摩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安全隐患行为给予了严厉打击,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