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5:2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曾豪)6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湘潭大学商学院韩雷教授主持申报的“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制度设计研究”获批立项。

韩雷教授主持的“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制度设计研究”,着重分析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所面临的问题,从权利的充分实现与协调配置出发,以要素流动、激励制度、区域平衡、农村发展和社会保障等五大方面为脉络,相应设计五大制度机制构成制度体系,以制度改革为抓手、以权利配置为核心,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的可行制度方案,为推进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理论支撑。

近年来,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关切和需求,统筹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集中科研力量系统研究、科学阐释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推出一批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际意义的重大成果。近年来,湘潭大学累计获批研究阐释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4项,重大转重点2项,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作出湘大贡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