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言之隐-——蓝山县中心医院完成首例“吸脂缩胸术”解决男性乳房发育

  大众卫生报   2023-06-08 15:23:1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谢丽芳)近日,永州市蓝山县中心医院医美团队成功为一名年轻男性患者实施了男性乳房发育吸脂缩胸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效果非常满意。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永州市公立医院及蓝山县医疗美容技术上的空白,体现了广大爱美患者对该院医疗美容团队的信任。

6月1日,蓝山县中心医院医疗美容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病人。小潘是一个帅气的小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却因男性乳房发育而苦恼不已,不敢在公众场所游泳、洗澡,大热天不敢光着膀子,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与社交活动。得知医疗美容科主任伍方旭技术精湛,慕名到中心医院就诊,希望可以通过手术还原正常男性胸部形状。经主治医师伍方旭术前触诊查体及彩超,确诊为“双侧乳房肥大”。在综合评估及充分沟通后,决定在局麻强化下为病人实施双侧乳房脂肪抽吸术,手术由伍方旭主刀,在麻醉科主任利学敏、护士长黄正菊的配合下,以0.5cm较隐蔽的切口,运用负压吸脂法,共抽吸脂肪混和液1000ml,纯脂肪约500ml。手术顺利,麻醉满意,术中创伤小,出血少,历时短,术后当日即出院。

回访时,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且无并发症出现,可以看出在去除脂肪组织后的乳房呈扁平状,且皮肤无松弛情况,已经恢复正常男性轮廓,故此次治疗成功达到缩胸效果。小潘高兴地说:“手术切口隐藏在侧胸壁,几乎看不见,困扰我多年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我以后终于可以挺直腰板走路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男性乳房发育症是一种良性疾病,约占男性乳腺疾病80%-90%,通常是由于男性乳腺组织异常增生发育,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者是乳晕下区域乳房触痛性肿块,使男性出现令人尴尬的女性化乳房,严重影响美观和心理健康。

蓝山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成章林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美需求,该院落实“人才强院”、“人才强科”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培养掌握中医药基础和现代美容技能的高级技术型人才,同时在中医医院院区建设医疗美容科,致力于解决各种美容问题,包括整形手术、皮肤护理、非手术美容等。科室配备了的设备和技术,确保治疗的效果和安全性,提供的各种专业的美容方案和治疗可以改善求美者的外观,实现美丽的愿望,提高其自信心和自尊心。


责编:袁小玉

一审:袁小玉

二审:张丽

三审:涂新山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