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大咖云集 共飨知识盛宴 ——“感·动中国”(娄底站)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举办

  大众卫生报   2023-06-08 15:09:1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邬连兵)6月6日-7日,“感·动中国”(娄底站)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娄底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和省内医院感染管理多名知名专家大咖开展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专题讲座,全市各医疗机构的院感同仁近300人共享院感知识盛宴。

开班仪式现场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服务与安全研究部副主任赵烁讲话

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任南讲话

娄底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云讲话

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致辞

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铁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服务与安全研究部副主任赵烁、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任南、娄底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云分别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寄语,希望大家抓住学习的机会认真听讲,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基层医院医疗质量提升,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龚铁逢主持开班仪式。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服务与安全研究部副主任赵烁授课辅导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控处处长李六亿研究员授课辅导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吴安华教授授课辅导

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任南教授授课辅导

培训会上,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服务与安全研究部副主任赵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控处处长李六亿、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邢亚威、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吴安华教授、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任南教授、山西省白求恩医院院感办主任杨芸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牟霞等国内省内医院感染管理知名专家分别以《“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专项行动进展》《血液透析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判定标准与风险管理》《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质量管理与控制概述》《软式内镜清洁、消毒与灭菌》《标准预防与职业防护》《医院感染暴发的识别与处置》等内容为题,就如何提升医院感染质量控制能力及培养过硬的医院感染管理队伍及相关课题展开授课辅导进行经验交流。培训会主持嘉宾由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曾翠,娄底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娄底市中心医院院感科主任赵晖,湖南省护理学会院感专业委员,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感专家彭培艳担任。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老师的授课辅导既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又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有效增进了大家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深入认识,对今后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有很好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感·动中国”(娄底站)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是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在2023年湖南省内开展培训班的第二站,活动由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协办,娄底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娄底市中心医院共同承办。培训班的召开,旨在加强各地区基层医院感染管理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基础,促进感染控制能力提升,有效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责编:袁小玉

一审:袁小玉

二审:张丽

三审:涂新山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