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雾漫东江步道,怎一个酣畅了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2:13:28

文/罗炳徕

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省的体育爱好者们积极响应“湖南动起来”的口号,踊跃参与云动会的各项活动,广大市民在逐渐实践“全民健身,健康向上”的理念,让科学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狮子山特战队参加云跑湖南视频

我是一名来自湖南资兴的跑步狂热爱好者,出于对跑步这项运动的热爱,今年56岁的自己已连续跑了17年,并经常参加马拉松、越野等赛事,获得了二级教练员证,现为资兴狮子山特战队队员。

狮子山特战队队员罗炳徕

今年,我也踏上了湖南省体育云动会“最强跑团”的征程,秉着强身健体的理念,同时也为战队赢得荣誉的心态,6月5日,跟随狮子山特战队一起出发,一起为健康跑起来!

在跑步圈子中,跑友通常分为两大类跑者:一类跑者是追求速度,在每一次奔跑中突破自我极限的竞速型跑者;另一类跑者,则是更重视运动过程,喜欢享受沿途风景和跑步乐趣的欢乐型跑者。无论你属于哪种类型跑者,都可以找到最适合的跑步方式,并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上发现乐趣,收获运动所带来的健康与活力。跑步越久,越明白,所有跑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健康的生活。

当日凌晨3点,我和队友们准时会合,一起向小东江进发。小东江的水是从150多米深的东江大坝底下放出的,常年保持在8至15度,温差形成了自然奇观:雾漫小东江。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这里无疑是天堂。

晨跑拍摄东江美景(罗炳徕/摄)

周未许多周边的跑友都在此跑步交流。我们一行4人,边跑边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慢跑到了小东江的停车场。一到这里,人就瞬间感到舒服了:气温下降,氧气充足,我们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天还未亮,第一个隧洞淡淡的灯光为我们跑步带来了方便。出了隧洞,大家专心跑了起来,能听见的只有我们的跑步声和虫鸣。小东江从进口到第二个隧洞往返一次有15公里左右,在返回的半路上,已经遇到有第二批、第三批来跑的友友们了,我们欢快地打着招呼,但各自跑着没停下的意思。

罗炳徕每日打卡上传截图

快5点时,天已慢慢亮了起来,参加活动的、喜欢跑步的来了不少人,资兴跑协的也来聚跑了,估计共有100人以上。活跃的气氛让我们跑起来轻松多了,但说到底气温还是有点高,每次到停车场都要喝半瓶水,好在负责后勤的友友给力,带来了5件水和不少补给食品,让大家安心跑步。

罗炳徕跑步视频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到了9点多,气温也升起来了,我们也感觉身体疲劳准备休息了,停下一看手机,哇塞,52.06公里!其他跑友也大多有四五十多公里,最少的也20多公里,真牛!

看到排名从第五名升到第三名之后,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今天的努力,我们资兴市狮子山特战队已位列湖南云动“最强跑团”的第三名了,跑友团的各位都是最棒的!我们要继续加油!

资兴狮子山特战队合影

运动不仅能够带给人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还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类型的跑友欢聚一起,在跑步中与大自然亲密相拥,享受奔跑的趣味,用汗水挥洒热爱的同时,也传递运动、健康、快乐的正能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