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引才专家到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手牵手”教学指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1:3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罗昭晶)6月3日,永州市中心医院柔性引才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邓海军教授,到永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开展“手牵手”教学指导,针对复杂胃肠道肿瘤患者进行了临床指导与科研教学,推动微创外科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带动区域医疗在微创领域有更好的应用。

▲左一为南方医院胃肠外科邓海军教授,右一为永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曾之耀

“手牵手”活动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胃肠外科和永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推进学科和技术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柔性引才专家活动以来的一大跨越。3月开展该活动以来,永州市中心医院通过与知名医院、知名专家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专科技术的再提升,服务的再优化,科研的再进步,持续深化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临床查房

▲专题讲座

活动中,邓海军教授围绕“结直肠外科临床研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学科建设和临床科研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学科建设一定要明确学科方向、建立学科特色,并提出临床科研的四大关键问题,即:研究问题(科学假设)、研究对象(研究型数据库)、研究结局(患者随访)、数据管理(偏移控制)。

责编:吴方明

一审:吴方明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