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巡查 优服务 沅陵公安硬核护航平安高考

    2023-06-08 11:22:12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莎 瞿云)六月煮青梅,考场论英雄。为了给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沅陵县公安局超前指挥,紧紧围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考点及周边秩序维护、涉考违法犯罪防范打击、涉考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全力为学子蟾宫折桂保驾护航。

开考前夕,各警种联合有关部门对考点及周边开展了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考生、考点、考场安全防线;为尚未申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即将到期、证件遗失的考生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根据新一中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和交通流量,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组织、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乾坤未定,你们皆是黑马!”6月7日7时许,参加高考安保全体民警提前到岗。交警开警车为学生大巴车开路,分时段对考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叮嘱司机不要鸣喇叭,确保考区道路通畅,并安排流动巡逻警车,及时处理考生求助;巡特警和派出所民警在考场门口设置警戒线,提醒考生保持间距,有序进入考场;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各考室门口协助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督察民警对所有参加高考安保工作民辅警在岗、着装及文明执勤情况进行全程督察。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