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扎实开展“政法单位联基层、政法干警进村居”活动

    2023-06-08 11:20:21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月 瞿云)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 连日来, 沅陵县公安局民警化身 “调研员”“调解员”“协调员”“宣传员”“指导员” 到各地乡镇开展 “政法单位联基层 政法干警进村居 ”活动

每到一处,民警都耐心倾听群众声音,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详细的登记,对政策、法律方面的咨询给予耐心的解答,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手册。并对突出矛盾纠纷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登记、持续跟进,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等方式将法律宣传知识从书本带向田间地头。为方便警民联系,民警将民情连心卡张贴在村部显眼位置。把服务前置,形成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后,沅陵公安将继续按要求扎实开展好“政法单位联基层、政法干警进村居”活动,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