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桑植:农村自来水必须要换智能水表吗?

田燕     2023-06-08 11:05:31

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 福建坡村 一居民反映,他们一直未欠任何水费,最近 自来水公司却 提出要更换智能水表,否则就要销户停水, 收费370元,还要预存100元 水费 非要安装智能水表吗? 前两年 芙蓉桥 装智能水表是免费的,今年装 我村,为啥要 这么高的费用?

6月7日,记者致电 桑植县农村供水总站 工作人员回复,农村用户安装智能水表的工作一直在大力推广中, 芙蓉桥供水站智能化水表更换收费明细:人工工资300元/表,固定材料(阀门、上表丝节、弯头等)70元/户。100元为预存水费,智能化水表需充值后才能开通供水。

记者致电芙蓉桥供水站的刘站长,他告诉记者, 福建坡村 以前用的水是村里自己找的山上的水,没有经过正规的处理,目前,全镇已接入芙蓉桥水厂的水。由于之前农村收水费存在很多困难, 费时费力, 水费难收,改成智能水表后,用户预存水费用水,用户预存水费以后会在村里设个点,存款进去也很方便。以前镇上安装智能水表没收费因为争取到了一笔项目资金,现在没有项目资金,所以收取了安装费。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燕

责编:田燕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